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党建创新项目引起师生热议
作者:李哲 时间:2019-12-31

20191227日上午,我校2019年党建创新工作成果现场推进会在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罗杰副书记参加,学校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负责人和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和学生第五党支部的创新项目成果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宣传和展示了创新项目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果和成效,获得了关注和热议。学生第二党支部杨文迪书记和学生第五党支部曾萍莉书记做为创新项目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发言。


会前,罗杰副书记带领与会人员在图书馆负一楼的项目成果展示厅参观了四个具有代表性的创新项目成果展示。罗杰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我院两个党建项目创新成果,与会成员热烈讨论并向我院项目负责人了解相关情况。



参观结束后,杨文迪同志就“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研究与实践项目的立项意义、项目概况、实施情况、创新亮点、取得成效展开分享和发言。该项目以“红色娘子军”为主线,依托海南省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党员参观实践、并针对全校师生举办宣传教育活动,鼓励和引导党员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该项目坚持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建成了支部“理论先锋队”,有效的解决支部存在问题。


曾萍莉同志以“四化育人”提升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为主题,就入党积极分子“四心”成长培育计划从“两档并举”推进信息管理精细化,“五位一体”落实教育培训常态化,“三步一定”促进入党推优科学化,“四评共情”实现成长评价多元化四个方面进行分享和发言。该项目以建设党建创新项目为抓手,根据党内法规精神,探索入党积极分子培育模式,致力于大学生思想引领和成长成才服务,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核心领导作用和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成为专业发展和学生成才的坚强堡垒。


今年来,我院党建工作获多项成果,在学校“七一”评选表彰工作中,学生第一党支部获先进基层党支部荣誉称号,3位教师党员和1位学生党员获得优秀共产党荣誉称号,1位支部书记获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学生第二党支部“‘红色文化’题党日活动研究与实践”和学生第五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四心’成长培育计划”两个党建创新项目分别获得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活动)创新项目评审一等奖和二等奖;学生第五党支部微党课《举旗帜寻琼崖革命历史,守初心立学生使命担当》荣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党课视频大赛三等奖;学生第五党支部和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我校第二批“示范党支部”验收中分别获得“达标A”和“达标B”的好成绩。

我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坚持把党的建设贯穿于学院工作的始终,以党建工作成效保障学院持续发展。本年度荣获的多项成果,是学院党委从严从实抓党建工作促学院中心工作的成效,也对今后的党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院将充分发挥学院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师生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与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