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柬埔寨旅游部副部长一行到访我校
作者:黄田园 时间:2020-01-03

202011日下午,柬埔寨旅游部副部长H.E HUN DANY女士及柬埔寨驻海口总领事黄万达UNG VANTHA先生等一行8人应邀到访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我校副校长刘湘洪在行政楼217会议室主持座谈会,对柬埔寨客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刘湘洪副校长首先以一句Happy New Year向客人表达新年的问候,表示在新年第一天欢迎贵客到访我校,是学校2020年的开门红。刘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发展定位、办学规模、重点学科和专业等,指出我校正在积极建设成为面向南海、面向东盟的国际化、开放性、特色鲜明的海洋大学,学校高度重视与柬埔寨等东盟国家的合作与交流,并特别推介了我校的旅游学科以及海南国际旅游岛和自贸区的建设发展情况。

旅游学院副院长陈德广介绍了旅游学院专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国际化发展的现状和展望。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牛健向客人介绍我校留学生项目、游学项目、来华留学生奖学金、研究生教育的现状,希望加强与柬方的合作,并表示将优先提供奖学金支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郭乐庭介绍了我校与柬埔寨高校的合作情况以及今后打算合作的项目,表达了我校与柬埔寨在教育文化方面合作的意愿。

柬埔寨旅游部副部长H.E HUN DANY女士表示很荣幸在2020年第一天到访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对刘副校长刚才的介绍及学校提出的一系列合作项目和优惠政策特别感兴趣,也非常感谢,H.E HUN DANY女士介绍说,柬埔寨每年入境人数600万人,其中,中国人占1/3,是柬国最重要的客源国,这次到访海南及学校,使他们更加认识到,柬方与中国,特别是与海南加强合作非常重要,希望率先在旅游管理、来华留学生教育等方面展开深入的合作与交流。H.E HUN DANY女士详细询问了我校与柬埔寨目前的合作与交流的情况,认为应进一步加强关系。柬埔寨驻海口总领事黄万达UNG VANTHA对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表示感谢,他说,中柬友谊源远流长,对此次来访十分开心,收获多多,并表示总领馆将积极协助推进合作交流项目的顺利开展。


H.E HUN DANY女士和黄万达UNG VANTHA总领事来访的还有:柬埔寨旅游部餐饮机构主任KIMSEREIROATH、海外推广部副局长OUK SAM ATH、海外推广部副局长(中国区)ENG LY CHEA、柬埔寨驻海口总领事夫人CHHOU CHHIV LEANG、柬埔寨驻海口总领事秘书KIMRONG PHANNARA,以及中柬友好交流人士高乐女士。

出席座谈会的我校人员还有人文社科学院副院长方礼刚、食品学院副教授徐小雄、生态学院副教授冯慧敏、旅游学院教师周扬、人文学院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教师(马来西亚研究中心负责人黄田园等。

座谈会结束后,客人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我校南海文化博物馆、古瓷文化展馆与黎族文化展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