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全面开展线上“抗击疫情”主题班会教育
作者:徐千千 温淑窈 时间:2020-03-06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要求,有效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学生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面对疫情防控,充分贯彻落实停课不停学的教育精神。2020336日,各专业班主任、辅导员老师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主题班会,为我院全体学生答疑解惑,同时为我校线上教学教育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针对疫情防控时期现状,我院班主任、辅导员利用QQ群、微信群、钉钉直播等网络平台开展主题班会,依托防疫知识课件,图文并茂,互动答疑,促使学生积极参与到防疫课堂中。汉语言文学专业辅导员、2019级中文一二班班主任温淑窈老师以“敬畏生命、独立思考、承担责任”为班会主题,围绕此次疫情对如何加强个人防护、疫情期间无私奉献的英雄、国际社会对中国的援助、线上教学的开展这四个方面进行展开教学,温淑窈老师指出“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在全社会的共同帮助下,武汉疫情定会得到有效遏制;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辅导员、2019级中文三四班班主任曾萍莉老师带领同学们系统学习了疫情防控的基本知识,呼吁同学们理性应对此次疫情,做好基础防疫工作,同时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近况,进行学习引导和心理关怀,针对学生关于开学返校、线上授课、专业分流、专业选课、实习工作、毕业事宜等方面问题进行交流答疑;秘书学专业辅导员、2019级中文五班班主任杨文迪老师鼓励全体同学在这场灾疫面前应自觉担起社会责任,勇于担当,知行合一,不为防疫"抗疫"添乱,积极传播正能量,为打赢这场抗疫大战作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2018级秘书学专业班主任吴艳老师通过QQ软件召开线上班会,主要介绍新型冠状病毒和预防方法,带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节选,对同学们疫情期间如何防护温馨提示;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班主任蒋秀云老师通过PPT形式提醒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要养成勤洗手、佩戴口罩、不聚会的良好习惯,积极开展自我心理调适,此外就线上学习方面,突出强调了班委应做好师生间的连结沟通工作;新闻学专业辅导员闫焕文老师根据通知要求,精心准备一份8分钟左右的录制视频,要求学生按照防控的相关要求做好自身防护,提高自身警惕,同时对部分学生关心的补修重修等相关问题给予一定解答,对具体不同年级的任务作出相应要求;2017级秘书学专业班主任欧阳焱老师运用钉钉软件召开了线上班会,就中国疫情和海南疫情对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鼓励全体成员在家更应勤勉学习,自强不息,充分利用网课拓展自己;2016级秘书学专业班主任徐立新老师召开做一个阳光的人主题班会,班级同学结合特殊时期社会热点发表自己的想法,对假期中有趣、难忘的体验进行交流,徐老师叮嘱同学们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作为毕业生,要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完成毕业论文。此外,社会工作专业和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辅导员黄瀛老师、社会工作专业班主任梁淑平老师、汉语言文学专业班主任杜梁老师、段莲老师、吴超华老师等就疫情期间学生的防疫措施、线上学习、心态调整等方面作细致强调。

据悉,各班班会提前筹备,准备充分,学生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师生互动融洽。通过此次网络主题班会活动,进一步激励了我院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践行爱国主义思想。我院同学纷纷表示,要向逆行者们致敬学习,主动配合学校和所在地的各项防控措施,按时参加学校线上课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