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弘扬人文正能量,最美青春“战疫者”—我院学子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持续更新至3月18日)
作者:院团委 时间:2020-03-18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中国人的心,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全校师生都在不同岗位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团委积极贯彻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指示,倡议和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在共同战疫征途中奋力前行,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同时,力所能及地参与防疫抗疫志愿服务工作,用青春、责任和行动弘扬了人文学子的正能量,是最美青春的“战疫者”。

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学院有60多名大学生积极参与了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工作。在这些同学中,有共青团员、本科生(研究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等。他们有的穿着马甲、戴着口罩,有点在家乡协助政府、街道办事处和村委会等单位,轮班值守高速路口或家乡的社区进出口引导、登记和排查来往人员、车辆,对进出人员测体温,讲解防控措施,劝导做好防护;有的在社区派发疫情防控宣传单,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知识。有的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通过媒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创作作品传递抗击疫情正能量。有的利用寒假留在学校的机会,在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有的同学踊跃捐款,用实际行动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截止到32日,我院学生党员共捐款了4301.24元。

我院大学生的积极行动和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护工作贡献了自己微薄之力,体现了人文学院青年大学生强烈的爱国情怀和担当精神,同时也得到了锻炼和成长。如2017级社会工作专业熊谱昊同学处在疫情重灾区湖北省襄阳市,在中共襄阳市生态环境局襄城分局党组织向他说明此次工作难度较大之后,他依然坚定地说:“没问题,我可以做。”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干部赵晨晨说:“如果大家都因为害怕被感染太危险而不去做,那就没有人会站出来了。更何况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也是一名学生干部,这个时候国家和社会需要我,我一定要守住自己的岗位。”2017级秘书学专业的符倩、冯启两位同学说:“学校办公室是学校与其他部门之间沟通的纽带,尤其是在重大的疫情面前,老师们天天都在超负荷工作,作为一名学生,帮他们分担一些工作也是我们应该做的。”2017级新闻学专业学生高阳说:“能为家乡做点事,再辛苦也值得。同时,我也感受到了新闻工作者身上沉甸甸的责任,对这份职业更加热爱了。很荣幸能够有机会在一线同他们并肩作战,亲眼见证家乡为抗击疫情所付出的努力,我会继续在这个岗位上做好自己的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寄语青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广大青年学生在疫情面前胸怀家国、勇于奉献,用青春书写抗击疫情的时代考卷,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青年学子没有缺席,他们迎难而上,使命担在肩上,时刻牢记着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担当、包容、阳光”的学院文化和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做着力所能及的贡献。我们坚信:有众多的学子万众一心、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一定能够赢得抗击疫情的伟大胜利!

附:以下为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子参与抗击疫情系列报道(截止2020年3月18日):

1.弘扬人文正能量,最美青春“战疫者”——赵晨晨:

https://mp.weixin.qq.com/s/jkn0dsgW1f3NsAr3GWodxQ

2.弘扬人文正能量,最美青春“战疫者”——熊谱昊:

https://mp.weixin.qq.com/s/8QH17duOWsfDy25YK-PsmA

3.弘扬人文正能量,最美青春“战疫者”——高阳:

https://mp.weixin.qq.com/s/9SO8BM6F3WI0c1Y4KSrivQ

4.弘扬人文正能量,最美青春“战疫者”——符倩、冯启:

https://mp.weixin.qq.com/s/jwn5QUcBv668r_Cqkh_yAQ

5.战“疫”当前|人文学子刘雨晴、吕灿蓉、鲍雨沁在行动热海大共青团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mH54lLN2qbIBuOBfQs336Q

6.弘扬人文正能量,最美青春“战疫者”——符钰瑜、王琴、王嘉伟:

https://mp.weixin.qq.com/s/waHWz0UvcQb5XBfs1rtI-w;

7.弘扬人文正能量,最美青春“战疫者”——朱慧敏、王春旭、吴秋芳

https://mp.weixin.qq.com/s/penw0po8FjGN6PBndki3Cg;

8.弘扬人文正能量,最美青春“战疫者”——李慧洁

http://mp.weixin.qq.com/s/XlMjZDVIcTRMhCCQJYvulA;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