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师生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学习活动
作者:徐千千 温淑窈 时间:2020-03-10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20203914:3016:00,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学习活动。依照学校的部署及要求,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各专业学生在学院党委、辅导员老师的通知与指导下,充分认识此次"思政大课"的特殊性与重要性,认真在线学习并记录相关心得感悟。我院共计1600多名师生在线观看学习视频。

 

在此次“思政大课”学习教育中,艾四林教授以《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深化理论认识》为主题,围绕“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构建战‘疫’命运共同体”三个方面同广大学生进行了交流;秦宣教授聚焦“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王炳林教授从我国历史上的防疫斗争历程出发,分享从磨难中奋起、化危机为转机的历史经验和智慧;冯秀军教授以战“疫”里的青年责任与担当为主题,深情讲述这场疫情中勇敢逆行的年轻风景,引导大学生群体担当历史使命,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

在“思政大课”结束后,我院同学们讨论激烈,收获颇丰。

2019级中文1班学生石梦珂对中国在疫情中的大国姿态与大国担当感到骄傲与自豪,同时也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措施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与认知。

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肖心颜表示我们青年大学生应当加强对党中央关于疫情各项政策的学习,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王坤朋指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必须要承担起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总结历史经验 ,以正确的眼光、科学的态度对待此次疫情。

2017级秘书学专业学生王梦圆聚焦疫情期间的点滴细节,对亲自披挂上阵的钟南山院士、千里迢迢奔赴武汉的医护人员以及在战疫中贡献力量的人们投以崇高的敬意;“青年强则国强,我们青年人有希望,国家就有希望”,2017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刘泽宇表达了对在战“疫”一线直面疫情的同龄人的敬佩与赞美之情;2017级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学生赵家敏在学习完“思政大课”后感慨万千,她表示在疫情面前,我们切不可退缩与恐惧,勇于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力量;2017级新闻学专业学生王雅星表达了“守得云开见月明”的必胜信念,她指出经历此次疫情,当代大学生会在危难时刻更加懂得担当的意义,在社会制度如此优越、医疗技术更为发达的今天,党和国家拥有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非凡能力。

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多旭表示,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全中国人拧成一股绳,我们一定能共克时艰”,新型肺炎的“乌云”终会消散,这场防控阻击战“疫”就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此次“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学习活动意义非凡。有利于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图为我院师生在认真观看“思政大课”学习视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