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研究->学术动态

有你们,社工专业更精彩
作者:社会工作专业 时间:2019-09-11

热海大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迎来了60名新同学。99日上午,社会工作专业新生入学教育在3401顺利举行,社工专业教师、新生班班主任、2015级社工专业学长代表参加了专业入学教育。社工专业入学教育由专业负责人梁淑平老师主讲。


梁老师现场调查了新生主动报考社工专业志愿的情况,2019级社工专业近50%的同学是主动填报社会工作专业,主动填报社工专业率为历届最高,这正说明社工行业的社会认知度、认可度有了很大的提升,同时,也展现了我校社会工作专业雄厚的办学实力以及社会影响力。专业入学教育主要分为:专业认知:社工专业是什么?热海大社会工作专业:我们有多棒?如何规划大学生活?三个部分。社工专业负责人以深入浅出的方法介绍了我校社会工作专业的基本情况、行业发展动态以及高校社工专业教育体系,使同学们对社工专业、大学生活以及未来职业生涯有了清晰的认识。

专业教师代表张淑萍副教授代表教师给学生寄语,大学时期应该是充满激情、活力的时期,希望同学做“5好”青年(学好专业、锻炼好身体、结交好友、谈好恋爱、融入好班集体)。

2015级社工专业优秀毕业生贺义平(海南热带海洋学院2019级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代表学长学姐谈大学生活规划,他从如何认知专业、如何规划大学生活、专业实习以及考研等方面和新生进行了交流,激励新生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多看书,找准目标,早做规划。

专业入学教育持续两个多小时,新生对社工行业发展、热海大社工、大学生活有了新的认识。会议结束后,有学生咨询社工专业该如何准备考研、考研考什么等,现在就有考研的想法,这能看出社工专业新生积极、勤奋的一面,专业入学教育效果明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