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研究->学术动态

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活动
作者: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 时间:2019-09-11

   99下午三点,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201948名同学齐聚7101教室参加新生入学专业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负责人田小彪博士主持,课程负责人黄田园博士、专业教师蔡志鸿博士,班主任黄瀛老师出席本次专业教育活动。


田小彪博士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以国际视野的相关课程学习为基础,主要培养具有较高理论素养和良好思想政治修养、扎实的国际事务和国际关系理论基础、良好的人文基础、丰富的世界观念和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同时,也要求学生需要熟练掌握一门以上的外语,能够从国际关系学的视角分析国际问题、提出对策,通过专业的学习,能够具备较强的涉外事务管理能力、对外交流能力、涉外宣传报导能力、公关谈判能力、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能在党政机关、中外企业、国际组织、高等院校、科研单位、新闻媒体从事涉外服务工作。

黄田园博士和蔡志鸿博士从专业发展、研究领域和学生学习要求等多个方面对新同学寄予了厚望。

 

 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2017级学生代表李慧洁同学根据自己的学习经历,为新同学提供了多方面的学习经验,鼓励新同学要不断增强自己的专业自信,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