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研究->学术动态

我院师生参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的文旅融合”论坛
作者:申振冰 时间:2019-12-30

1229日,作为2019第四届三亚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的活动之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的文旅融合”高峰论坛在三亚湾红树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鲁德.基里尔、保加利亚驻华大使格里戈尔·波罗扎诺夫、格鲁吉亚驻华大使卡岚第亚·阿尔赤,三亚副市长周俊、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等出席并发表讲话。我院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教师黄田园、国关17级学生吕冠学、申振冰同学参加会议。


副市长周俊表示,三亚作为“一带一路”重要战略支点城市,有着广阔的国际文化交流舞台和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的作用。面对文旅产业发展的大好形势,三亚需要革新理念、创新模式,盘活本地文旅资源,提升旅游的文化底蕴和特色魅力,释放文化产业的发展活力,把三亚建设成为文化强市和旅游文化名城。

格鲁吉亚驻华大使卡岚第亚·阿尔赤认为,以文化为纽带、增加城市之间的了解与认知、增进贸易往来,可以让城市文旅融合发挥最大效益。他说,格鲁吉亚每年接待游客超800万人次,但中国游客还比较少,希望通过三亚国际文博会这一平台,促成格鲁吉亚和三亚在旅游、文化、商贸等多领域的合作。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指出,三亚要加快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务必要依托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与制度优势,以“大旅游”“大开放”打造“大三亚”。其中,以国际化为目标发展“大旅游”,为国内游客提供更多的国际化产品与服务;以全面实施旅游产业项下自由贸易政策推进“大开放”,形成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重要动力;以创新“大旅游”体制建设“大三亚”,尽快形成“大三亚”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新格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