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请假管理规定
作者:学工办 时间:2015-04-20

为了进一步促进我院学风发展,规范学生日常行为,做好学生的安全工作,规范请假制度,根据学校的有关管理规定,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规定。

一、请假规则

凡因事、因病、因公等原因不能按期入学、报到注册,不能参加学校规定的考勤范围内的活动者,应事先办理请假手续。

1.事假:因私人或家庭亲属的重大事件不能参加学校规定的考勤范围内的活动而提出的请假。一般情况下不得请事假。

2.病假:因身体健康原因不能参加学校规定的考勤范围内的活动而提出的请假。请病假必须提供医院和校医务所的证明材料。

3.公假:因组织或参加校、院重大活动不能参加考勤范围内的活动而提出的请假。请公假必须提供相关活动负责部门开具的证明材料。

二、请假审批程序

1. 请假学生如实、详细地向班主任说明请假的原因、时间、去向,按要求如实填写《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请假申请表》,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2.如因家庭遇到重大或紧急特殊情况请假,须让家长亲自与班主任说明情况,并在假期结束后补交由家长签名的请假证明及其它相关证明材料。

3.请假一天以内且不外出,填写一份申请表,办理好请假手续后由学生本人交班级考勤干部,作为向任课教师请假的凭据。请假外出或一天以上,必须同时填写两份申请表,办理好请假手续后,一份(存根)由班主任备案,一份由学生本人交班级考勤干部,作为向任课教师请假的凭据。

4.学生请假申请必须按准假权限逐级审批,获准假后必须按要求送交已审批的申请材料方为有效请假。

三、准假权限

1.三天以内的请假,由班主任签署意见,联系班级辅导员代表学工办审批。

2.三天以上的请假,由班主任、辅导员分别签署意见,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审批。

3.寒假、暑假、“五一”、“十一”等长假前后以及重大学生活动的请假,由班主任、辅导员分别签署意见,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审批。

4.班级干部一律没有准假的权利。

四、补假手续

1.因特殊情况学生无法事先书面请假的,必须按准假权限先口头向班主任、联系班级辅导员或学院党委副书记请假,书面请假障碍消除后应立即补办书面请假手续。

2.学生在假期、节假日必须按学校的规定按时离校、返校,逾期不归者必须持有效证明办理补假手续,否则按旷课处理。

五、销假手续

请假期满,必须及时向班主任和联系班级辅导员销假,不按要求销假,按旷课论处。

六、其它

1.对于谎报事实、提供虚假证明材料请假者,取消该生的请假资格,追究相应的责任,并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2.旷课节数按学校有关管理规定计算。对旷课的学生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直至纪律处分。

七、本规定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负责解释。

八、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附: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请假申请表.doc

 

 

 

 

 

 

 

 

 

 

 

 

 

 

 

 

 

 

 

 

 

 

 

 

 

 

 

 

 

 

 

 

 

 

 

 

 

 

 

 

 

 

 

 

 

 

 

 

 

 

 

 

 

 

 

 

 

 

 

 

                                                       二〇一五年四月二十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