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国庆节放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人文学院学工办 时间:2015-09-30

院属各班:

根据学校安排,今年国庆节放假放假时间为101日至107。为让学生过上一个平安祥和、安全有序的假期,切实按照上级部门的通知要求及学校有关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的规定,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10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108日(星期四)照常上班。1010日(星期六)补上106日(星期二)的课。

二、各班请于107日下午检查学生返校情况,并于傍晚6:30前将《人文学院未到校学生情况统计表》填写好(详见附件,发送邮件时请注明班级),发至renwensheke10@126.com

三、各班要认真做好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节假日前,针对本班学生具体情况,各班主任要对学生开展相应的安全教育工作,并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教育学生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强化学生的纪律意识、安全意识;严禁学生下海和到没有安全防护措施的水域游泳;注意饮食卫生,不酗酒滋事、不晚归、不留宿外人员,不在宿舍内使用电炉、热得快等用具,严防火灾、盗窃等各类事故发生。外出时,注意交通安全、人身安全与财产安全;不坐“黑车”,不到未经开发的偏远危险的地方游玩等。尤其要做好防范与抵制传销的宣传与教育,提高学生的认识,增强防范意识。

四、各班要严格执行学生外出请销假制度,准确了解和掌握学生的假期行程,保持通讯畅通。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学校批准组织学生集体外出。各班主任要认真向学生强调节假日后按时返校报到、上课的纪律要求。若有特殊情况的学生,需严格按照《人文学院学生请假管理规定》履行请销假手续。

       附:人文学院未到校学生情况统计表(1).doc                                               

                                                                                                  

                                                           人文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493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