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地建设->基地动态

人文社科学院召开“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建设讨论会
作者:人文社科学院 邓琼飞 时间:2011-12-08

2012年127下午,人文社科学院召开“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建设讨论会。会议由院长杨兹举主持,学校教务处张洪斌处长出席了会议,该院党政领导、各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以及社会工作专业全体教师均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兹举院长通报了“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将于12月中旬在我校挂牌成立的喜讯,并以基地如何建设作为讨论主题向各位与会教师征集意见和建议。

张洪斌处长阐述了基地建设的重要意义,他认为“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的成立是海南省政府对琼州学院的的充分信任和支持,是对人文社科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培养能力的肯定。学校会全力以赴支持基地和社会工作专业的建设和发展,人文社科学院应当借基地建设的平台,抓住机遇,大力发展社会工作专业,阔步前进。

杨兹举院长认为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在我校挂牌成立对人文社科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发展是一次历史性转折,全院师生要群策群力,为基地建设献计献言,共同推动基地建设的发展。他从指导思想、培训师资队伍、实验室、培训课程体系、图书资料库、校外教学实践场所、建设经费投入、发展目标等方面提出了基地建设的初步设想。

郝福伟副院长提出基地建成之后,要争取建设海南省社会工作职业水平培训与考试中心,从而更有利于推动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和人才的培养。他指出,社会工作专业目前师资力量不足,学校应该加强建设力度,以提高社会工作专业的实力。

各位与会老师也纷纷就基地建设方案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主张,对于基地建设方案起到了有益的补充作用。

最后,杨兹举院长总结强调到,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建成之后,应当充分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加大基地建设力度,努力把基地建设成海南省社会工作高级管理人才培养基地、海南省社会工作高级专业人才培养基地、社会工作理论与实践探索研究基地、全国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国家社会工作职业水平培训与考试中心。为了实现基地建设的顺利进行,他还希望与会教师认真思索,多提金点子,把自己的想法、才智形成方案,大家共同研究制订基地建设方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