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地建设->基地动态

【海南日报】省社工培训基地落户琼州学院
作者:付阳阳 吴钟斌 时间:2012-03-08

本报三亚37日电(见习记者付阳阳 记者吴钟斌)今天下午,省民政厅与琼州学院签订协议,决定在琼州学院成立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此举旨在加快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和培养,推动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队伍的专业化和职业化。

  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起步晚、基础弱、规模小,人员素质不高,专业化程度不高,人才队伍的培养和培训成当务之急。据统计,目前全省各类社会工作人员共有3万多名,但大多没有受过社会工作知识、技巧的训练,取得社会工作师职业证书的尚不足500人。

  《海南省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提出,要加快推进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发展,提高社会工作人才的职业技能和专业素质,培养造就一支职业化、专业化的社会工作人才队伍,至2015年社会工作人才数量达到1.6万人,2020年达到2.1万人。

  记者了解到,琼州学院是目前全省唯一一所开设了社会工作本科专业的公办高校,积累了一定的师资力量和人才培养经验。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将以该校社会工作专业为依托,努力建设成海南省社会工作高级管理人才培养基地海南省社会工作高级专业人才培养基地国家级社会工作职业水平培训与考试基地等。

副省长符跃兰出席签约仪式并为培训基地揭牌。

 

(链接地址:http://news.xinmin.cn/rollnews/2012/03/08/13947669.html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