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地建设->基地动态

【人民网】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在琼州学院安营
作者:吴声婧 时间:2012-03-09

人民网三亚频道39 (记者 吴声婧)   3月7下午,为做好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工作,加快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的培养,“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在琼州学院学院正式揭牌成立。海南省副省长符跃兰、省民政厅厅长苗建中等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据相关部门介绍,目前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起步晚、基础弱、规模小,人员素质不高,专业化程度不高,人才队伍的培养和培训成当务之急。为推动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海南省委省政府规划要在2015前实现800个社工专业人才在岗的目标,省民政厅经过认真的研究和深入考察,决定在琼州学院成立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据了解,琼州学院作为我省唯一一所设立社会工作专业的公办高校,在建设海南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该校社会工作专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通过培训、进修、学习培养了一批优秀教师,建立了一批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了一批案例库,设置了一批国际旅游岛建设背景下的社会工作专业教材。学校将社会工作专业发展作为2012年琼州学院四大发展平台进行构建。

      琼州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揭牌后,琼州学院将不断整合力量,将社会工作专业做大做强,培养更多高素质的社工人才,为服务国际旅游岛建设提高更多的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持。同时,充分利用学校社会工作人力资源,将努力向海南省社会工作高级管理人才培养基地海南省社会工作高级专业人才的培养基地国家级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培训与考试基地海南省社会工作者继续教育基地全国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培训基地社会工作理论与实践探索研究基地等目标发展。

 

(链接地址:http://hi.people.com.cn/n/2012/0309/c336817-16824485.html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