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地建设->基地动态

【三亚晨报】省社会工作人才在琼州学院培训
作者:黄世锋 时间:2013-06-18

614下午,2013年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班开班暨三区社会工作人才专项计划启动仪式在琼州学院举行。省民政厅、琼州学院、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培训班的学员由参与海南省支持三边地区项目的社会工作者、参与海南省社工岗位购买服务项目的社会工作者、已取得社工师职称的社工人员和各市县民政系统实际社会工作者构成。

  据了解,参与此次培训班的支持三边地区工作者是由琼州学院和三亚学院参加国家促进三边地区社会工作发展计划的社会工作专业师生。本次培训班为期四天,由省民政厅发起,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负责组织实施。培训结束后,服务三边地区工作者和岗位购买服务的社会工作者将正式上岗,深入全省各地开展为期一年的社会工作服务。

  5月3,经过层层筛选和专家评审,琼州学院有幸成为全国20所地方高校民政部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建设单位之一。日前,为响应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人才支持计划,该校有12名师生参与国家三区支持计划,将赴五指山、保亭、白沙3个市县进行为期1年的社会工作专业服务。

  《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人才支持计划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专项计划》(简称《三区社工人才专项计划方案》)是由中组部、民政部、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保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发布的。三区社工人才专项计划是指在全国招录1000名社会工作专业人员,为三区服务一年,并为当地培训500名社会工作者。

  当天下午,省民政厅还分别与琼州学院、三亚学院,五指山市民政局、临高县民政局、保亭县民政局、白沙县民政局和琼中县民政局签订服务协议。

(链接地址:三亚晨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