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地建设->基地动态

【人民网海南视窗】民政部将支持琼州学院社工人才培养
作者:陈立威 申家文 时间:2014-11-18
  • 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一行在琼州学院社工人才培训基地调研

     
    人民网海南视窗三亚11月16日电(余恒平、通讯员陈立威、申家文)日前,国家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一行专程到琼州学院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调研。宫蒲光在调研中指出,当前社会工作人才需求量大,琼州学院重视社工专业发展,完全符合社会发展的需要,民政部作为国家社会工作事业的管理和协调部门,无论是政策还是资金,都将给予琼州学院全力支持。
    宫蒲光在调研中实地考察了琼州学院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参观了社工实验室,察看了社工课堂教学情况,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并听取了学校关于基地建设情况的汇报。
    宫蒲光对琼州学院社工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说:“琼州学院能这样重视社工专业发展,完全符合社会发展的需要。当前社会工作人才的需求量很大,全国300多所高校都设有社工专业,琼州学院把社工专业从人文社科学院分出来,单独建系,定位长远,我们很受鼓舞。”
    宫蒲光指出,琼州学院在下一步单独建设社会工作系中,在专业设置上要多进行调研,将国外经验和国内需求相结合。要将专业细分,如教育社工、养老社工等等,以满足社会对社工人才的需求,民政部将给予琼州学院全力支持。
    海南省民政厅厅长苗建中,三亚市副市长许振凌,琼州学院党委书记韦勇、校长武耀廷、党委副书记曹瑜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