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地建设->基地动态

我校承办三亚市首届助理社会工作师考前培训班
作者: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时间:2016-05-24

2016年520上午,三亚市首届助理社工师考前培训班在市委党校顺利开班,此次培训班是由三亚市民政局联合我校民政部、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共同举办。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天涯区团委、天涯区各社区、三亚南国社工中心、三亚蓝海社工中心、三亚祥和社工中心等单位和社工机构共80余名报考了助理社工师考试的学员参加,其中我校社工专业学生占1/4。三亚市民政局王少鹏副书记、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社会工作系方礼刚副主任、三亚市民政局梁建锋科长以及培训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王少鹏副书记介绍了三亚市社会工作的发展情况,目前三亚市正式注册的社工机构有十来家,社工机构中持社工证的人员只占一半左右。民政局作为社会工作的主管单位,有责任有义务推动三亚市社会工作发展,此次联合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举办助理社工师免费考前培训班,也是为了提高报考人员的考试通过率,从而推动三亚市社工人才向更高层次发展。方礼刚副主任对三亚市民政局推动社会工作发展的力度表示赞扬,也表示将认真办好本次培训班,并争取每年都举办一期或多期社会工作培训班,为三亚市社会工作事业发展和社工人才培养注入力量。

本次培训班的培训内容为助理社工师的考试内容,包括《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和《社会工作实务》两门课程,培训时间为3天,分别由我校社会工作系具有中级社工师资格的教师承担。

通过举办三亚市助理社工师考前培训班,加强落户我校的民政部、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与地方政府的联系。也通过培训,提升社工师考试通过率,促进三亚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水平的提升,凝聚三亚各社工机构的力量。

据悉,全国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每年举行一次,2016年社工师考试将于615日在海口举行,三亚市共有100多人报名参加本年度社工师考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