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杨兹举副校长到场指导
作者:杨羽绚 时间:2022-01-21

  2022年1月19日晚上,根据《中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委员会关于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我院召开了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兹举同志,学校党委组织部周平同志出席了本次会议,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办公室负责人何荣娟,教工、学生各支部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师生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力乔同志主持。

 

 

 

  会上,郑力乔同志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以及会议准备情况。接着,郑力乔同志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发言,具体查摆了学院领导班子在政治理论学习教育、标杆院系体系化成果、切实联系师生群众、作风整顿等方面所存在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夯实了基础。随后郑力乔同志、王志峰同志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中大家严肃认真,本着对学院负责的态度,结合分管工作和自身实际,深入查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相互批评时班子成员实事求是、坦诚相见、直截了当,整个会议严肃认真,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
 
 
  杨兹举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出点评。他指出,学院2020年度整改落实情况到位,会前准备工作充分,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完整、工作扎实明确,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严肃认真,班子成员及与会人员能够结合学院工作客观公平的给予相应批评,总体上达到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他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我院整改取得的工作实绩并指出学院工作的四点不足:一是民主生活会主题不够鲜明,学院党委班子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的对照检查和整改落实;二是理论与实际学习不够深入,学院党委要加强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中的“两个确立”的历史意义,进一步结合学院工作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前奏过长,学院党委班子应建立在相互促进的基础上,直奔主题;四是标杆院系支撑成果略显单薄侧重党建,要发挥出学院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的战斗堡垒作用。随后,他给予了我们几点殷切希望:一是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树立正确党史观,结合学院专业工作,总结经验,持续创新精神、巩固和拓展成果、更大程度的推进标杆院系的全面建设;二是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密切联系群众。要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坚持学习《高等院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通过健全的组织体系,运用体制保障管好全院师生,切实解决师生关注的难点、堵点;三是要为党育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目标,做好底线思维的政治把关,进一步加强领导思想政治工作,在辅导员、专业教师队伍建设中要严要求、高标准的建设师德师风、落实意识形态,确保专业标准有底线、本科质量标准有底线,为新一轮本科审核评估工作打下夯实基础;四是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严明政治、风清气正、作风优良的学院,做好下一阶段的整改落实。
 
 
 
  最后,郑力乔同志作总结讲话。她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出表态,学院党委班子将以杨校所围绕的五个方面提出的不足和希望,一方面进一步深入学习落实政治思想把关和党史学习教育两项漏项,为接下来的整改提供有效依据,另一方面会根据所查摆问题从思想上、行动上落实在未来一年面对学校审核评估和二十大等重大政治任务中,依靠全院师生,全面建设标杆院系。
 
                                                                                                                                                            (编辑:张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