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关于开展纪律教育暨廉内助家风教育工作学习会议
时间:2021-12-10

   2021年12月8日下午15:30,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根据《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办发〔2020〕10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工作的意见》(琼办发〔2019〕1号)以及《中国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委员会关于集中开展纪律教育活动的通知》(热海大党〔2021〕75号)有关要求,我院在人文大楼512会议室开展此次纪律教育工作学习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分别有:学院党委书记郑力乔,学院党委副书记符昌昭,党委委员、行政负责人王志峰,学院副院长杨超,学院办公室副主任何荣娟,中文系系主任孙少佩,学院团委书记、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黄瀛,学工办副主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温淑窈,学院党建组织员、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曾萍莉,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羽绚,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洪一丹,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西爱,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田小彪,教师党员范晓明。

 

 

  此次会议共三项,由符昌昭副书记主持。首先,符昌昭副书记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他指出,为守住党员教师政治担当,传播家庭正能量,营造家风好、家风正的良好氛围,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主要思想指导。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集中反映了总书记对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深邃思考和战略谋划,是指导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在建党百年之际、“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他强调,我们要充分认识培育优良领导干部、教师党员家风是与其作风的重要表现,与自身作风息息相关;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治国理政中要求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将家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对家庭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们应落实要求在方方面面做好家庭家风建设工作。
 
 
  会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录制的警示教育片《远离家庭腐败》。该教育片选取了十九大以来查处的典型家庭式腐败案例,深度剖析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在错位的亲情观作用下,从“个人贪”走向“全家腐”的坠落轨迹。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使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汲取教训,始终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共同筑起反腐防腐和倡廉促廉的家庭防线,用好的家风培育好的作风,自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的好党员、好干部、好职工。
 
 
  随后,与会党员发言分享学习心得。教师代表范晓明老师提出家风作为党风廉洁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充分意识到党组织对于个人的归属感,对于个人来讲是责无旁贷的,需要每位党员从自身出发不断深入反思,建设更好地家风,营造更好的家庭氛围。王志峰院长提到廉政家风学习中作为领导干部需正视自己角色,在基层组织单位中做出表率,严纪律,讲规则,要以《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为指导思想,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将思想入脑入心,在制度完善、执行等方面进行深刻反思切实落实纪律家风建设。
 
 
  最后,郑力乔书记作出总结。她提出,此次会议意义重大,家庭是社会基本组成部分,家庭关系影响个人幸福感,要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夯实理论基础,深入理解严管厚爱的重要意义,要将勤俭持家和个人追求相关联,从而加强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在观看教育片中的案例典范也警示我们要时刻提升自我党性修养,在治党管党的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她强调,学院上下要以严明组织纪律,建设清廉校园,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让讲纪律、守规矩成为全院党员干部、教职工的底线共识和思想自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