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时间:2019-05-23

522,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文件,部署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符昌昭副书记、邓琼飞副院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方礼刚主持。

会上,符昌昭副书记重点传达了学校近期出台的《中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委员会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意见》等有关文件,就学院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形势进行深刻分析,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并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征求意见稿)系列文件作了介绍。

符昌昭指出,我院历来重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根据学校有关要求,将意识形态纳入学院各项考核、建设和监督的重要内容,一切教学活动、一切办学活动都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要严格教育教学管理,准确把握政治原则和学术研究关系,各教职工把好自己的讲台,把好自己的政治关。为做好今后意识形态工作,学院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加强和改进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方式方法,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的规范管理和长效机制,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实现意识形态工作的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覆盖,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主动权和话语权。

符昌昭副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的组织领导,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二是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和觉悟。三是学院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规范管理和长效机制,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追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