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杨文迪 时间:2019-11-28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杨兹举副校长到会指导

 

 

1125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兹举到会指导,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符昌昭、方礼刚、邓琼飞以及学校组织部罗毅副科长参加会议,学院各支部书记、院办、实验中心、学工办、院分团委和各专业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符昌昭同志主持。


 

首先由方礼刚同志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主要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落实巡视整改意见四个方面进行报告。符昌昭同志介绍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汇报了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并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总要求和“四个对照”主要内容,汇报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班子成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找一找”要求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主要从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发言,符昌昭同志带头诚恳认真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成员逐一开展。

杨兹举副校长对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点评。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能够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深刻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实际出发,开门见山指出问题和不足,真心实意提出改进意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氛围浓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同时也指出今后改进的方向,一是要更加明确学院全体教师的初心,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二是党的工作和行政工作一体化如何更好地体现在学院的治理之中。总体来看,这此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和效果。


 

符昌昭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表示要按照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和杨兹举副校长指出的具体问题和指导意见认真贯彻落实抓好整改。学院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围绕学校的总体部署,着重从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积极抓好问题整改、树牢党的宗旨意识三个方面,把本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工作发展的动力,以务实进取的态度做好学院各项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