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第二党支部举办 “传承红色文化,牢记初心使命”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第二党支部 时间:2019-11-29

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为进一步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深入开展“我为学校发展做贡献”活动,将“党员践诺当先锋”要求落到实处,20191114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第二党支部在第一食堂门口举办了“传承红色文化,牢记初心使命”宣传教育活动。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第二党支部合影

 

此次活动以宣传“红色文化”为重点,主要分为知识宣传、“红色娘子军”故事展,知识有奖竞答及多媒体展示四大部分。通过制作宣传手册和网络宣传,普及了“红色娘子军”、“海南琼崖革命”等红色文化知识。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对“红色娘子军”的成立发展、著名战役、先进人物细致的讲解,使同学们了解琼崖革命历史的峥嵘岁月,感悟革命先烈坚忍不拔、勇往直前的崇高精神;在有奖竞答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作答,加深了对红色文化的理解,激发了红色情怀,提高了思想觉悟;《红色追忆赞巾帼》视频及党日活动相册集,无一不令人生出共鸣,进一步与红色文化共情,以多样化、多维度、多方面的形式宣传“红色文化”,视听结合,带给大家全新的学习体验。


 

红色娘子军故事展


 

讲解员进行知识讲解



 

观看《红色追忆赞巾帼》视频

 

此次活动的参与者不仅包括学生,其他党支部的同学也积极地参与,进行组团签到、听故事、答题等,并在活动展板前合影留念。学院符昌昭副书记在现场体验了整个活动流程后,对活动的具体内容和实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院符昌昭副书记现场指导

 

“传承红色文化,牢记初心使命”宣传教育活动不仅宣传了琼崖革命历史的峥嵘岁月,激发了大学生党员的红色情怀,提升了党员的思想觉悟,更重要的是提高了我校大学生爱国情感,弘扬和培育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对我校学生树立崇高理想、坚定理想信念起到激励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