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召开研究生党支部成立大会暨支部书记选举大会
作者:曾萍莉 时间:2019-12-27

1225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成立暨支部书记选举大会在学院9603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符昌昭副书记、方礼刚副院长、邓琼飞副院长和学院团委副书记黄瀛老师出席会议,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组织员曾萍莉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奏响国歌,拉开了会议序幕。符昌昭副书记宣读学校《关于同意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成立研究生党支部的批复》,方礼刚副院长宣读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关于同意召开党员大会的批复》。

 

按照程序,学院党委组织员曾萍莉同志宣读了《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办法》,支部党员举手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及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随后,曾萍莉同志介绍支部书记候选人情况,支部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等额选举吴忠志同志为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最后,符昌昭副书记对研究生党支部的成立及当选的支部书记表示祝贺并提出要求:

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支部书记吴忠志同志要认真履职尽责,团结带领全体党员锐意进取,切实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成员始终保持自身的先进性、模范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

二是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担当。做为新时代的硕士研究生,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永远跟党走,一定要提高政治敏感度,自觉地与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保持一致,做在学、思、行等方面一个有担当的人。

三是研究生党支部要坚持优中选优的原则。发现和培养更多优秀研究生中的入党积极分子加入中国共产党;要团结一致,严格贯彻执行上级党总支的指示,参与学院活动与工作,建设一支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党支部。

四是研究生党支部是一个集聚活力、青春、正能量的组织。相信在新一届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研究生党支部党建工作在未来的各项工作中开创新局面,为学院的发展书写新的篇章。

 

本次党支部选举工作组织严密,程序规范,进展顺利,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规定及学校换届选举工作实施细则等相关文件规定进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成立,不仅增强了全体研究生党员的凝聚力,为我院党建工作注入了新鲜力量,也为我院高效有序地开展党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