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杨力宁 时间:2022-09-14

  为进一步明确新学期教学工作思路,聚焦教学工作重点难点,及时总结新学期教学检查工作等, 2022年9月14日晚上19:30,我院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专题会议。本次会议由王志峰院长主持,各系主任、7个专业的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及教学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项,与会老师就新学期教学检查工作,及其关联到的教学常规工作、专业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反馈、交流与互动。各专业负责人和课程负责人就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汇报,王志峰院长认真倾听大家提出的问题,了解各专业目前发展情况、积极提供解决问题办法、记录困难问题,会议气氛活跃。

  会议第二项,王院长首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 9月1日下午学校审核评估评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校党委陈锐书记的讲话精神,及学校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相关部署,并结合学校暑期下发的相关通知做了讲解。随后,与会教师围绕学院专业办学定位、师资队伍、师德师风建设、课程建设、教学质量工程、教材建设、课程思政、实习毕业工作八大板块逐一展开研讨。王志峰院长就部分板块做了重点分析,就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出成效谈了具体指导意见,建议各专业着手收集、撰写老师们的课程思政案例,形成学院总集;就各专业三全育人品牌打造提出了指导意见,号召大家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院2022年获批海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为契机,不断提高育人意识、育人机制与育人水平。 

  最后王志峰院长提出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加强共识,推进新学期教学工作的进一步优化与改善,建立积极沟通机制,提高工作效率,聚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彰显学院人才培养特色和水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