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杨力宁、肖茗月、符豪 时间:2022-09-19

  20229191930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线上隆重举行。典礼分为中文系与新闻系分会场及历史系与国关系分会场。我院党委书记郑力乔、院长王志峰、党委副书记黄宇志、副院长杨超、人文学院各专业主任、副主任出席;班主任、辅导员参加;我院2022466名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中文系与新闻系分会场由黄宇志副书记主持;历史系与国关系分会场由杨超副院长主持。 

  

  

开学典礼全体奏唱国歌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由郑力乔书记和王志峰院长致辞,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人文学院的办学历史、我院党委取得标志性成果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及专业特色,其一,我院专业是学校办学历史最悠久的专业,我们也是本科生人数最多的学院;其二,我院党委也打造基层党建工作新标杆,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其三,学院以党建带动团建、班风学风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学院2022年获批海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紧扣“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在人文、历史、国际关系等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形成地方特色,构建起具有一定示范影响力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其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我院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学院拥有两个省级普通高校优秀教学团队。同时,郑书记寄语广大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志存高远,勤学善思,脚踏实地,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成长为最好的自己! 

  随后,中文系与新闻系分会场中教师代表张帅老师致辞,老生代表马凯,新生代表毛畅先后发言;历史系与国关系分会场中教师代表田小彪老师致辞,老生代表霍家欢,新生代表李骏阳先后发言。 

 

老师同学一同参加开学典礼

 

  最后,中文系与新闻系分会场由黄宇志副书记总结,历史系与国关系由杨超副院长总结,为本次典礼画上圆满句号。 

  在会议后,22级新生们感触良多。 

  中文吴明泽这样说:我校是一个拥有近百年校史的学校,诸多领导们多年来励精图治,才有了今天在三亚市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我非常感谢学校对我们的热烈欢迎,同时作为人文院的一个新生,我将贯彻继往世之绝学的思想,建功自贸港矢志修业,不耽淫乐,唯求通达! 

  中文潘政婷这样说:“参加了开学典礼,我的内心感触良多,在这个特殊的疫情环境之下,作为一名大一新生,隔着电脑屏幕听到老师对我们的殷殷嘱托,告诉我们不要虚度光阴,要记得上大学的初心,作为一名怀揣着梦想的青年人,我收获良多。 

  中文盈这样说:开学典礼在线上举行和老师同学们相隔甚远,但这并不妨碍我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郑力乔老师说:“三亚疫情正在消退,我们相聚的日子正在拉近”,疫情拉开了我们的地理距离,但却拉进了我们心与心的距离,疫情消散之日,便是我们相聚于热带海洋学院之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