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中文系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作者:张思华 时间:2022-04-22

  2022年4月22日下午15时,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中文系于3208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郑力乔、行政负责人王志峰、党委副书记黄宇志莅临出席,中文系全体教师及辅导员参会。会议由中文系主任孙少佩主持。 

   


图一:全体师生认真聆听就业推进会

   

  会上,郑力乔书记向大家传达了教部育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就中文系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指导讲话。郑力乔指出,全体毕业生应精准领悟“国之大者”的时代意蕴,树立正确的成长观、求职观、就业观,切实提高就业育人实效;进一步配合由学校部署的拓展就业市场建设工作,寻找与自身实际相适配的工作岗位。此外,郑力乔鼓励毕业生在求职、考研及考公三者间寻求平衡,制订长远可行的职业计划。 

    

图二:郑力乔书记讲话



图三:王志峰院长讲话

   

  王志峰院长首先肯定了我院学生就业推进工作取得的进展,并指出在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的背景下,学院全体教师积极应对,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及建议,加快推进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此外,她用激励人心的实例鼓励了所有毕业生。她提到,踏入社会的这一步是每个人的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堂课,作为青年学子要做到不缺课,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她的话鼓励毕业生克服迷茫心态,把握机会、积极实践,“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不断积累就业经验随后,黄宇志副书记强调并指出毕业生应具有责任感及担当意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当机立断,积极寻找适宜岗位;前往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施展才能,报效国家,充分发挥自身社会价值。 

   

图四:黄宇志副书记讲话

   

  中文系主任孙少佩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学院的就业推进工作,并指出中文系的老师一定会全力关注、关心每一位毕业生的就业推进情况。此外,辅导员老师洪一丹以ppt形式为毕业生辅导正确合规的就业材料上传流程。 

   

图五:孙少佩主任讲话

   

  此次就业工作推进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旨在动员18级中文系全体毕业生积极参加社会及学校开展的各类就业活动,切实推动学生就业工作稳步落实。2018级中文系全体毕业生积极参加会议,收获颇丰,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听取学院领导、老师分享的经验及建议,以对自己、对学校、对家庭负责的态度积极实践,奋力实现高质量就业。 

   

图六:全体师生认真聆听就业推进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