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系冬季小学期第四讲:一个新闻专业学生的创业之路
作者:李成炜 来源:新闻学系 时间:2021-03-02

127日上午9时,新闻学专业小学期线上讲座第四讲嘉宾是海南翰林文创新媒体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肖晓,作为院友的她给大家讲述的是一个新闻专业学生的创业之路

 

讲座中,肖晓以一个新闻专业学生的身份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她的大学学习、职业初体验、创业之路以及创业感悟。她通过自身的创业经历和对行业特征的分析,点燃了同学们创业的火种,同时也为毕业后有创业想法的同学指引了方向。

 

肖晓根据在创业中不断积累的经验对大学生创业的价值、影响大学生创业的因素、创业者的素质与能力进行了一系列的阐述以及归纳,让同学们学会正确处理创业冲动与现实的问题,并指出许多创业者由于创业理念的定位模糊不清,导致不能持续性进行创业,创业模式的选择时刻影响公司的发展。她认为创业要从认识自己开始,发掘天赋、探索创业素质、规划职涯、提高沟通能力。

 

肖晓还对国家政策、海南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做了详细的介绍和分析。

 

肖晓以自己的职场经历给即将迈入职场的学弟学妹们提了几点建议:1. 看重平台而不是看重薪资; 2. 看重成长而不是斤斤计较; 3. 保持谦卑,善于总结学习; 4. 提前做好职业规划。

 

最后,新闻学专业负责人周仁清对肖晓精彩的讲座表示感谢,在总结时强调,创业要有准备,不能被别人创业成功案例所迷惑,要准备好相应的素质和资源,包括对专业知识掌握、职场的准备、人脉的积累等等。

 

肖晓现为海南翰林文创新媒体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总经理;曾任三亚市环境保护协会秘书长、三亚市旅游协会项目部主任;是我院2012级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优秀毕业生。
相关附件: